悬镜别月

或许你可以关注我一下?人生难得一相逢

【五竹x范闲】万年竹 现世篇九

说周一就周一!

卡文使我难过!

比五竹还难过!

🌟五竹x范闲,攻受只是体位,正文中无明显攻受划分!

🌟前文点主页可见,有时间做合集!

🌟如有雷同,敬请代写!

🌟欢迎各种评论讨论!求赞求推荐求交友!

🌟谢谢你们的喜欢!努力填坑!快乐吃糖!❤️






9

审讯室里很安静。

滕子敬没有讲话,范闲也没有讲话,更不要指望五竹会主动开口。

于是产生了一种诡异的对峙局面。

有个警员进来低声同滕子敬说了什么,滕子敬方放松了神色,看向范闲,尽量让自己的脸色变得和蔼一些——在他眼里,范闲看起来像个大学生。

“我可以问一下,他为什么杀你吗?”

“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。”范闲答道,“这应该是你们应该查的事情。”

范闲心中愤懑难消,因而语气十分不友善。滕子敬虽有愠意,但的确是他们并没有重视之前的事情……是了,之前范闲报案的时候,他并不觉得这算什么威胁生命的事情,但现在已牺牲了无辜的生命。

“那个杀手是逃犯……”滕子敬的目光在范闲与五竹之间来回打量,末了,他道,“你这个朋友看起来不太一般。”他看着五竹脸上的黑布,“这眼睛……”

“同案件有什么关系吗?”范闲说道。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被这个年轻人这样怼,滕子敬已然很不乐意了,但是他突然得到消息说这个人还是有些来头的,又受此威胁,他便权把范闲这态度作浮云。

又沉默一阵。

滕子敬说:“我已经叫人关了监控。”

范闲不语。

“现在我希望你说出你了解的……还有你身边这个人。”滕子敬眯了眯眼睛,“这个是人吗?”话音初落,范闲瞳孔收缩,又急速恢复正常,镇静道,“你什么意思?骂人吗?”

滕子敬笑笑,“不是,但是他看起来挺眼熟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你眼熟。”

五竹开了尊口。

范闲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但现在气氛没有之前那么僵,又不知对方底细,他不得不发挥一下他的能力,直截了当道,“我怀疑我名义上的姑姑想杀我。”

“你得有证据。”

“她是直接受益人。”范闲挑衅一样,“不过我也是猜测嘛,这不是你们应该干的事情,说吧,我这个事情怎么解决?”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滕子敬,“或者是,你们希望我做什么配合?”滕子敬瞄了一眼五竹,“或许你可以时不时把这个人借给我们用一用。”

“那我的人身安全怎么办?”范闲问道,“你们有比他靠谱的吗?”

被质疑成这样,滕子敬没有生气,委实佩服自己的涵养。

“时不时,一时半会用不上。”但他还是没好生气道。

“那个导游大叔怎么办?”

提到他,范闲心中微有苦涩,他可能永远没法报答这次救命之恩。

滕子敬说道,“那你们可以给他家属赔偿了。”

范闲差点气笑,“好,那正好麻烦你们联系一下他的家属。”

出了审讯室,滕子敬直接带着他们二人道会客室等人。没一会儿过来讲,导游大叔的女儿明天才能赶回来。

范闲想起导游提起女儿飞扬的神色,对五竹讲,“我不知道怎么面对。”

五竹也不知道怎样回答,他有些生疏的抬起手,轻轻的拍了拍范闲的肩膀。

或许是这个动作让范闲觉得有趣,还是真的给予了他力量,范闲轻松了一些,告诉滕子敬如果导游女儿到本市通知他,滕子敬应和好,又去忙自己的事情,表示不送了。

他同五竹一面往外走,一面思忖滕子敬与五竹眼熟的问题,不自觉就问出口,“你怎么和滕子敬认识?”

“他之前与你也认识。”

“在庆国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这边的?”

“嗯。”

范闲哑声道,“但是现在我真的不敢相信任何人。”

五竹没有说话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这句话半分真心半分调笑,范闲本不想如此利用五竹,但他实在没有办法,前路渺茫,他只觉得迷雾重重,也不知道怎么继续往前走。病危之前觉得活着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,重生之后发现平静的活着才奢侈,他面对的是未知的整个世界,他以为五竹和自己一样,但是五竹好像都比自己知道的多。范闲自言自语道,“你又不会理解。”

声音很小很小,五竹还是听到了。

他觉得有些难过。

“理解什么?”五竹问道。

“你是问理解是什么吗?对于你来说的确不清楚,就是知道我想的,知道我的不快,比如说今天的事情,我很愤怒,我觉得仇恨不应该牵扯到无辜……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不好做。”范闲一股脑的发泄,五竹只沉默的跟着他。

范闲停住,五竹也停住,“你需要我做什么,我就去做,你杀不了的人,我替你杀,谁想杀你,我就杀谁。”他突然半跪在范闲面前,“庆国是这样,这里也是这样。”

范闲忙扶起五竹,深深地道,“对不起。”他像是对五竹讲,又像是坚定自己的信念,“我相信你。”

他太愚蠢了,要怀疑他。

手机在裤袋里震动,范闲掏出手机划亮屏幕,发现备注“姑姑”的发了一条信息,“记得回家看看。”

不安好心。

范闲吐槽道,“我那个姑姑说要让我回家看看。”

“你要回吗?”

范闲道,“我想先搞定导游的事情。”

五竹道,“对不起,我没有拦住。”

范闲叹息一声,“我也没有想到,但是你不需要因为这件事抱歉。这个世界讲究的事情太多,我能做的事情也很少,所以发生意外也在意料之中,谁都不需要抱歉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可惜。”他顿了顿,“他没有看到他女儿。”

“明天去看。”

“明天去看。”

已是正午,太阳高悬,阳光似乎照尽目光所及的任何角落。

人声熙攘,车水马龙,两个人肩并肩。

年轻人脚步沉稳,已少了轻浮散漫。

范闲知道,只有面对问题,才能解决问题。

才能好好的同五竹呆在一起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