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镜别月

或许你可以关注我一下?人生难得一相逢

【五竹x范闲】万年竹 番外

新年的小故事



新年新气象。

范闲本想和五竹两个人过春节。

二人世界,和和美美,一起看看电影逛逛街玩玩电玩,点个外卖就算年夜饭了,他好多年不看春晚,这次要带着五竹一起……

但是总有些人过来搅局,甚至携家带口,就很过分。

 

但看见嫂子在那洗菜准备食材,小不点蹲在客厅看动画片,滕子敬陪儿子窝在沙发上的画面,范闲又气不起来。

前世记忆太惨烈,他也贪图现在这么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五竹剁菜剁的也很实在。

他哪哪儿掺和不上,范闲深感痛心,就起了坏心思想作弄五竹。

范闲对嫂子说他来洗菜,嫂子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一眼五竹,拿围裙擦了擦手,去找自己丈夫孩子了。

五竹继续切菜。

范闲溜到他身后,环住了他的腰。

“五竹叔。”他那个叔字尾音悠长。

五竹没理他。

“我们的二人世界被打扰了。”

五竹还是没理他。

范闲的动作毫不影响他的稳定性。

 

于是范闲拦住五竹剁菜的手,让他放下菜刀,然后握住五竹的手指,一面往自己身后揽,堪堪变成了个相拥的姿势,不怀好意的亲了亲五竹的下巴。

五竹道,“我要做饭。”

……不解风情。

范闲只得放开五竹的手,黑着脸去洗菜。

没一会听见五竹道,“晚上再说。”

哎不是……他是这样的人吗,他就是想调戏一下。

 

摆了一大桌的大鱼大肉,滕子敬站在餐桌前,俨然一家之主的风范。

范闲说道,“你怎么想着我这里过年?做这么多吃得完吗?”

滕子敬抿了一口酒,被嫂子一巴掌拍头上,“你开车呢!”悻悻然放下酒杯道,“这不是怕你寂寞吗?”他瞟了一眼门口,“一会还有别人来。”

 

……太热闹了。

范若若正拎着范思辙的脖领子训斥他带的礼物不够全,王启年蹲在一边嗑瓜子同滕子敬闲磕牙,陈萍萍倚在沙发上笑眯眯看着他们,言冰云一脸冷淡,沈小姐悄悄的递了一块糖。

那些或多或少的遗憾,终归修的圆满。

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被几双筷子夹过去,要靠抢才能吃到。

范闲家里是落地窗,拉开窗帘,星夜璀璨,灯火通明。

 

“放烟火了!”

一簇烟花从天边炸起,紧接着是整个夜幕的浪漫,小不点拍手叫好,范若若虽然还遗憾没给哥哥带全礼物,但少女情怀,满眼憧憬的看着烟花。

沈小姐悄悄牵言冰云的手。

这一世没有国仇家恨,只有别扭的警员和甜美大小姐,言警员也没再拒绝,这样的场景,纵然他再不解风情,也会被感动到。

新的一年呀!

 

五竹站在范闲身边,听他说道,“我有的时候很想让你知道烟火的模样……想让你知道,树为什么是绿的,花为什么是红的,天空为什么是蓝的。”范闲轻轻笑笑,“当然,我觉得你只能讲出它们的成因,但我希望,你能去单纯的好奇,单纯的欣赏这世界的美好。”

五竹回答,“我会因为你去做。”

他感受到范闲也牵住他的手,他继续讲,“我的一切为你而生。”

范闲哈哈几声,“所以你要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“这是生命的意义吗?”

“是你我在一起的意义。”

 

送走了这群不速之客,范闲同五竹一起整理好被放乱的东西,发现这群人带的礼物委实包罗万象,送书的,送电子产品的,送盆栽的,送水果送饮料。

太接地气了各位,让他实在难以同从前的记忆接轨,但也觉得心中喜悦一满腔,这不就是他本来想过的日子吗?

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尔虞我诈,没有步步为营。

他们活得很好,他们也在一起过日子。

他翻出来个小盒子,里面是一管药水。

那字体一看就是海棠朵朵,上面写着“包君满意”。

……范闲不用动脑子都知道这个可能是什么。

 

新年的钟声敲响,范闲拥住五竹,印上一个吻,虔诚道,“新年快乐!”

“这是什么礼仪吗?”

范闲好笑道,“算是我的迷信。”

五竹诚恳之至,“我应该怎么回礼?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